実にうるさい人だからごめんね、見なくてもよいぞ。

刀剑乱舞30天挑战卷

因为很急就一次性做掉了,算是两周年之际的回忆吧~

作为一个纯从游戏入坑的不靠谱的婶婶,没有研究任何资料下的初心回忆吧~



Day1:初始刀

歌仙兼定。那头飘逸的卷曲短紫发吸引了我。记得挑初始刀时来来回回切了十几次,清光是第一个吸引我的刀呢,但最后初始刀还是选择了歌仙小哥哥,眼缘和音声也有关吧。


Day2:现在的近侍

毫无疑问的爷爷——三日月宗近。只有爷爷和数珠丸进5-1地图可以顺利到达王点,不会拐去右上角呢。在努力碰运气掉落小乌丸,爷爷帮了很大的忙❤我有换爷爷的近侍曲,所以爷爷就成了近侍。说来,爷爷的近侍曲是我听过却不记得的特别有印象的曲子,放近侍之后才发现,原来戳中我的是您~


Day3:第一把极化的短刀

这个问题暴露了我的无知……如果我回坑的时候,已经出了胁差、打刀和大太刀的极化,那可能第一把就不是短刀了——充分暴露没玩懂刀乱>///<几率还不小,幸好我玩的日服,极化刚开的时候只有短刀可选,加上本命之一是药研藤四郎,果断送药总去极化了。


Day4:第一把毕业的刀

应该是太郎太刀。虽然第一队差不多都是在同一个活动中毕业的,可是大太刀的优势,马上天下,抢誉无敌手,果然是最快的那个XD


Day5:本丸里最器用的刀

这个问题颇为复杂……非要说,应该是兼桑吧。说不上为啥,第一队lv.99毕业的六把刀里,和泉守兼定曾经也是近侍第一位,近侍曲也是有换的,不管干啥派兼桑去总觉得很可靠……


Day6:最来之不易的刀

刷了一年多的爷爷(。)终于在元旦那天掉落了,他出现的时候,我还震惊中,愣住。同样级别难来的是萤丸,萤总真是难啊,限锻出现的时候我都忘记了没出小乌丸的苦恼,简直要抱着他哭,然后我就A掉了XD算一算大太集齐花了快两年,现在萤总10级不到,求萤之路真的特别艰辛。


Day7:一见钟情的刀

数珠丸恒次!没有之一!看见数珠丸的立绘时整个人都被震慑住了,匆匆忙忙下软件,搞充值,风风火火爬上已经A了一段时间的日服刀乱,能接回家真是幸运,感谢官方的贴纸活动。


Day8:最喜欢的刀派

青江呢……最早看见青江刀派就很喜欢,虽然只有一把笑面小哥,第一个送去极化的胁差也是笑面青江,真的挺喜欢他,虽然回来的时候有震惊到,和想象中差距有点大。之后出了本命之一的数珠丸,也是青江刀派,名字很风雅的感觉。


Day9:婚刀

数珠丸恒次,虽然本命之一的药研是大本命,数珠丸是后来的本命之二,但我是药研妈妈粉,这孩子一口一个大将总让我想嫁他出去(谜),不算婚刀,数珠丸就不同了,无时无刻不花痴的刀。


Day10:第一把稀有刀

江雪左文字。四花算稀有了,江雪哥哥的出现让我在日服有了“原来我不非”的感想,锻出来的缘故,更加珍贵了。


Day11:最想要却不来的刀

绝对没有争议的小狐丸。先玩国服的缘故,小狐是开始就送的,进日服后心心念念想找一把小狐丸回来,如今快两年了,小狐还是没有一根狐狸尾巴毛的影子,爷爷莺丸鹤丸可都回家了啊……


Day12:对你来说意义最大的刀

药研藤四郎。他的存在是特别中的特别。虽然被亲昵地称为短刀身大太刀心,不过从游戏到动画,他都是最特殊的那把刀。能刺穿药研却不舍得刺伤主人的身体,黑色短发和紫色眼眸,喜欢穿着白大褂,特别照顾弟弟们(明明自己也有哥哥)。整天喊着“大将”的药总啊,我还能继续prprpr你的      短袜   美腿一万年>///<


Day13:本丸里出货最多的刀

没有特别计算过,应该是爷爷和小物吉的轮换。尤其爷爷来了之后,记得那次赶上系列限锻,小豆和小龙都到手了,萤总应该也是爷爷拉来的。小物吉出了龟甲、不动和太鼓钟,千子村正忘记是哪把接来的。


Day14:最喜欢的景趣

活动的十六夜,为了它肝看到兔子跑都有阴影了……感觉很不一样的一个景趣,其他的是“好看”或者“漂亮”,这个是“能带来心平气和”的有归属感的景趣。A之前一定会换它,像离家前的准备。


Day15:最喜欢的活动

这个可能有点不太一样,我最喜欢翻花札,虽然它很麻烦,不过打近侍曲确实是我玩过最多的刀乱活动,不知不觉就很期待。每次A完回来大概率都会碰到近侍曲,这次则是挖地下城了,刚刚结束花札的样子XD


Day16:现在的第一部队的出阵阵容

三日月宗近、数珠丸恒次、物吉贞宗、小龙景光、岩融、鹤丸国永。

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把晚来的稀有刀和一直没机会练的薙刀练上去。


Day17:常年远征的刀

被我练起来但没有送去极化的短刀吧,比如小夜、乱酱、平野和厚君,这次倒是送极了乱,挖地升起来的博多也送极了。还有没有时间练就去远征的极化刀们,兼桑铜钱鲶鱼笑哥小虎药总酱紫……


Day18:最容易沟的刀

物吉……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总是歪,天生不认路吗……


Day19:初恋刀

其实是鹤丸,国服预约送小狐,还有鹤丸的缘故,鹤丸太漂亮了一见钟情才进去玩的刀乱……(谁知道本命会变成药总呢……)


Day20:最喜欢的回想

岩融和今剑的。第一次让我意识到“刀的内在和外表完全不同”的回想,意义重大,至少让我对刀乱这个游戏,开始感到不一样的东西了。大概是很久没有玩过如此尊重史实而富于刀们各种延续历史的意义的游戏吧。


Day21:最喜欢的组合/CP

CP是没有最喜欢的勉强来说是一期药研吧,都是随本命或者喜欢的刀且吃看看。

组合的话有很多,但多是动画梗,三日月vs小狐丸vs莺丸的老人茶会,三日月和小狮子的日常互动,源氏兄弟,左文字一家,冲田二人组,烛台切和俱利伽罗的厨艺二人组,一定要洗被子的歌仙和一定不让洗被子的被被等等……


Day22:最喜欢的近侍曲

鸣狐小叔叔的近侍曲,也是我第一首换的近侍曲,真的很舒服,特别日常种田风。


Day23:最喜欢的立绘

数珠丸恒次。真的是一见钟情的喜欢啊,以前也有过特别喜欢的刀,但能让我已经A掉很久突然被击中又爬回来怎么都必须弄到的心情……还是只有数珠丸了。


Day24:最喜欢的CV

鸟海浩辅。应该说,在刀剑乱舞之中的CV里,最喜欢鸟海浩辅对三日月的演绎,真是堪称经典级别的诠释。


Day25:最喜欢的台词

当我A了很长一段时间回到本丸,这个时候对我说“偶尔换个心情也不错”的爷爷吧,特别舒心的“回家”的感觉。


Day26:入坑前后印象反差最大的刀

宗三左文字。我怎么也想不到……不不,我实在是想不到……看立绘一直以为会是一把风雅的浪子刀,可是……


Day27:分享一下你的玄学

每天有好好登录持续二十天以上,日常3次锻刀任务,用all350的时候会出奇迹。队长三日月or物吉贞宗。


Day28:入坑的原因

被好友推荐。对刀男题材好奇。被鹤丸一击红心。感到好奇。美男比较多(。)


Day29:还喜欢刀男的原因

每次A掉每次回来都不会感觉陌生,或者完全不认识游戏的舒心归属感吧,可以很快速地接上时间点,也没有特别被卡的地方。

纯从玩游戏的角度出发,刀乱的保值算很高了,只要练起来一把刀,它就会在任何时候给出最大价值的帮助,永远不会有“打不了”的时候。

日战夜战配对这种规则,相较于阵容养成简单多了,刀乱还没有装备技能等各种繁琐的附加,没有体力值这种诡异的限制,简单到只有特化和极化的世界,哪怕我的收集度和养成度不高,只要本命刀在,就不容易弃坑。

每个系统都做的很细致,虽然玩法简单,花样却多,不会感到腻烦。推图流和自动扫荡流属于基本标配的游戏现状,刀乱大幅减少了推本的繁琐度和复杂度,对于喜欢玩数值的游戏玩家,也是不错的选择。

很意外满足休闲、达人、高玩的全面性手游。

唔……大概对我而言,同人周边方面,反倒是其次了,纯从游戏本身出发,不是堆砌玩法才叫好,始终从玩家角度出发的贴心设计,没有“凌乱感”的游戏体验,确实很舒服。比如乱舞出来只添加新语音,远征之上添加二十四节气的新景趣等等。

还有许多细致的表现。


Day30:入坑以来印象最深的事

第一次参加地下城活动,挖地的成就感。那会为了收集五把小短刀——没错,我初次参加地下城就是初出毛利的那次,集齐F5费了很多精力,成功击破99层,之后都好像没这么努力过了。拿南泉和丰前江的两次都没有那次感触深。

 
评论
© 一生的碎碎念 | Powered by LOFTER